— 梓芴笏 —

【双花24h】助人为(wèi)乐

有猫饼的夜宵


真人真事


深夜放毒


这个故事告诉我要助人为乐多做好事【bu】

——————————————————


孙哲平现在面临着一个很悲伤的故事——车牌限号,司机请假,早上有会,闹钟坏了,还睡过头。


他表示我想葛优躺一下,闭上眼睛装作自己还没起床的样子,来无视这个悲伤的事实。

可是再怎么苦逼的事实也要面对,就算是太阳从西边升起,他照样要准时上班。


不知人间愁滋味的孙大老板只能苦逼的去挤地铁。没错,早高峰时段,市中心,交通枢纽站,挤地铁。


图样图森破的孙哲平刚到地铁口瞬间就有一种“这其实是春运吧没错就是春运”的感想,毕竟这一样望去看不到安检口,人挤人的场面,颇有春运的味道。

也难怪外国人会跑中国地铁拍照留念,真的是中国劳动人民用实际行动拼凑出的一道人文风景啊。


当然,三观是要改正的,地铁还是要挤得。

在孙哲平画几秒钟接受了地铁门只开几十秒依然有一大帮人能冲进去把地铁车厢占满的现实后,毅然成为冲进地铁的前方战斗人员之一。


虽然在公司也是个上层,但孙哲平也没忘记体育运动照常健身,身材秒杀公司一帮人。于是冲进地铁的孙哲平记忆站在门口,亲眼看见有人在地铁门已经开始关时,依然努力挤进来然后因为人太多只能站在门口,在门关的一瞬间后面的辫子就无情的被地铁门夹住的。


旁边的孙哲平看着都觉得尴尬。


“那个……同志……”被夹到头发的人有些绝望的叫了声离他最近的孙哲平,“能帮我弄一下头发吗,被夹到了……”

听声音他才发现对方其实是个男的,穿着西装看起来应该也是个苦逼的上班党。


“你等一下吧,一站也就几分钟,下一站你的头发就能解脱了。”


“可是这个姿势真的好难受啊。”

对方的语调已经要带哭腔了,孙哲平这才发现对方是以一个极度别扭的姿势靠在门上,小辫子本来就不长还夹了快一半在门缝里,以地铁门的松紧成都可想而知动一下那可疼的剃了头发的心都有啊。


孙哲平想了想,还是决定助人为乐一会,一只手握紧对方的小辫子,一只手在门缝的地方一点一点往外拽。尽管孙哲平手上动作已经很小心了,但毕竟是辫子卡住,只要轻轻动一下就生疼,对那人来说每一秒都是煎熬,疼的龇牙咧嘴,表情变化那叫一个丰富,就是孙哲平都忍不住拍照截图做表情包的想法。


度秒如年的过了一站地三分钟后,尽管头发只拽出一点,但孙哲平觉得对方的魂魄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地铁门开的一瞬间他觉得对方的表情已经是到了天堂——然后对方就被下车的人潮不知带到了何处。


也是怪心疼他的。

孙哲平摸摸抓紧扶手,在心里为那个倒霉的青年点了个蜡烛。


下了地铁吃完早饭的孙哲平神清气爽的踩着点进了办公室,然后被同事杠铃般的笑声震得以为自己走错了楼层。


对方趴在桌子上笑成一团,旁边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气急败坏的拿着文件直拍他后背。


“老孙来了?对了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新企划的合作人。”

同事看到孙哲平进来,连忙向对方打招呼,介绍完就又趴回去继续笑起对方的倒霉经历:“我去老张你这一早上真的是多灾多难啊出门看黄历了吗啊哈哈哈哈哈。”


对方这才抬头看了看孙哲平,想起对方就是今天早上地铁里那个人。


“你好,额,又见面了。”


青年尴尬的朝他挥挥手,另一只手摁了摁脑袋后面有些凌乱的小辫子。


“早上的事,谢谢了。”


评论(4)
热度(62)